close

 

我終於要挑戰自由行啦!!!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自由行,以往都是爽爽跟團,因為都是小團,玩起來很輕鬆開心。為了這次新加坡自由行,行前做了超多功課。很怕飛出去就在異鄉中迷失,不得不說新加坡真的很適合自由行,不論交通(捷運,輕軌,公車),語言(英語,國語,台語,馬來語...),根本會讓你有種 "天呀!我還在台灣嗎?" 的錯覺,(除了買東西付錢時會馬上讓你知道,對!!你就是在新加坡!!) 保證讓你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所以沒有自由行經驗的朋友千萬不要擔心,雖然我就是那位擔心的孩子....

 

 

我們這次和旅行社買機加酒的方案,最後一天入住 "金沙酒店" 則是用booking.com訂房(真的有比較便宜),自己開車到桃園機場,停車場則是和信用卡合作的 "五福停車場" ,我發現 "五福" 和滿多信用卡都有合作,每次停都是這一家。基本上你只要用信用卡刷旅費,金額都可以符合免費停車資格。到 "五福" 停好車後,工作人員會開車送我們到屬於我們的機場航廈,回國時只要打電話告知他們,他們也會開車來接喔。

 

 

這次我們搭乘中華航空,有想過要搭虎航廉價航空比較省錢,但是航行時間為四個小時又35分,坐在那小小的椅子上這麼久會很不舒服呀,而且沒有電視沒有飲料,時間會特別漫長,加上虎航常常會有誤點的狀況,我們每天行程都排好,實在不想要錯過任何一個景點,最後還是投入中華航空的懷抱。

出發時間 07:50 ,抵達時間 12:25

新加坡和台灣沒有時差喔

 

 

全家人凌晨4:20出發

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每個人飢腸轆轆

雖然有飛機餐

但還是先買一些輕食填飽肚子

這間咖啡店的燉飯還不錯

而且可以從咖啡廳窗戶直接看到飛機呢

 

 

之前出國都沒有走到這一區呢

 

 

中華航空位置上有小枕頭及毛毯

 

 

空姐會發放耳機

讓你看電影時不會吵到旁邊的人

飛機上有供一餐飛機餐

 

 

在飛機後面一個小時我已經有點坐不住了

頻頻伸懶腰拉長腿

如果是坐虎航會很痛苦吧....

天空的雲朵總是能帶給我好心情

 

 

到了樟宜機場第三航廈

馬上就被透明落地窗吸引

樟宜機場被選為全世界最棒的機場之ㄧ

當然要好好逛一下呀

這時一定有人很緊張的問

"網路卡?捷運卡?票卷?那些要去哪裡買呀? "

不要緊張

我一定會帶你們去買,而且保證很便宜!!

而那些絕對不是在機場買的

所以不用在機場找這些票卷,卡

好好逛逛比較實在啦

 

 

Hello,Singapore!

 

 

個人私心覺得它也可以被排入行程成為一個點

(花個3個小時去逛的那種)

裡面真的好多新奇的東西啊!!!

隨處都可以看到OSIM按腿機

回國那天我超需要!

 

 

別出境有許多免稅店等著你去逛

 

 

重點來了,來新加坡必買的就是國民品牌

Charles & Keith

人稱小CK

為什麼說是國民品牌呢?

因為他質感好又便宜

包包大概一兩千上下

皮夾大概一千以內

(網路雜牌買大概也是這種價錢呢)

店裡人山人海

 

我在這裡挑了一個皮夾,機場免稅店比其他店面大概便宜50元,但是機場裡面免稅店供貨很不齊全,(因為生意太好了),像我在Vivo怡豐城買的包包,在機場我買的那個顏色連擺都沒擺出來,檯面上的也被買走了,或是很多包包都只剩下檯面上那個,沒有新的。因為我是買來送人(妹妹已指定好),所以不能冒著沒現貨的風險,好險我在怡豐城先買好,不然就糗大了。多花50元買一個安心值得啦!不然你就是第一天來新加坡時去免稅店買,買不到的款式再利用後面幾天逛街時買。小CK在新加坡有非常多分店,幾乎百貨商場都有,你們可以選離自己飯店近的百貨,我在台灣就已經上官網把自己想要的包包截圖下來,一進到店裡快狠準馬上打包,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選擇包包上面。因為女生都有選擇性障礙,這種浪費時間的事在上班時做就好了。(是這樣嗎?)

 

 

原本是買咖啡色的皮夾

因為沒新的,才換成藍色

但也很好看呢

 

 

這個包包在機場門市連展示包都被買走了

我是在Vivo怡豐城買的

 

DSC01638

 

我很喜歡看到在房子裡種大樹的概念

覺得身邊的空氣都變清新了

 

 

BENGAWAN SOLO

這間店很多空姊排隊購買

有名的產品為斑蘭蛋糕,俗稱綠蛋糕

有看到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機場還有化妝品試用活動

 

 

來到這不怕肚子餓

餐廳好多間呀

 

 

亞坤這裡也有!!

但礙於不喜歡咖椰醬的我們直接pass

 

 

像是美食街的地方

有不同國籍食物任君挑選

這不是最近很紅的室內溜滑梯嗎?

沒想到機場裡也有

 

 

兒童天地

有基本的遊樂器材外

還有繪畫區提供蠟筆讓孩子畫畫

 

 

這裡也有雜貨店

可買當地的零食,泡麵回去當伴手禮

 

 

看到這兩位巨人就是要辦出關囉

 

 

機場有許多評分機器

出關處,洗手間都設有評分機器

這樣會讓他們更進步,做的更好

難怪他們的機場這麼美,洗手間也非常乾淨

 

 

一出境後馬上就有許多觀光地圖及景點介紹可以免費索取

根本不需要花錢買地圖

新加坡政府好貼心

 

 

又見大樹

 

 

這時旅行社有派人來接機

我們坐著車子先到 "文華大酒店" 辦理Check-in手續

 

 

看到摩天輪好興奮

對於接下來的新加坡行

真是充滿未知及期待呢!!

 

 

下一站: [五星級文華大酒店] Mandarin Orchard Hotel日出房x鄰近購物商場x捷運站x烏節路

************************************************************

台灣桃園機場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

電話:  033983728

 

新加坡樟宜機場

捷運: 樟宜機場站

電話:   +65 6595 6868

 

新加坡五天四夜之旅

(點文字都有連結喔!)

Day1

桃園機場→樟宜機場 Changi Airport (必買新加坡國民品牌小CK)Charles&Keith [五星級文華大酒店] Mandarin Orchard Hotel日出房x鄰近購物商場x捷運站x烏節路Ion OrchardEZ-LINK(悠遊卡)[天宇旅行社] 買票卷帶點胡椒味【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xCheers買網卡100G15充滿濃厚氣息的小印度區Little Indiax維拉馬卡里拉曼廟x歐風哈芝巷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近距離看野生動物x噴火秀x動物表演

 

Day2

Vivo city怡豐城x大食代美食街x亞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 x 必買小ck(Charles & Keith) 內有戰利品分享水上探險樂園 Adventure Cove Waterpark x吃新加坡自創速食品牌Fish & Co斜坡滑車x空中吊椅 Skyline Luge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看金沙酒店燈光秀

 

Day3

聖陶沙環球影城攻略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克拉克碼頭夜晚遊河Clarke Quay x 必玩超刺激設施G.MAXGX5

 

Day4

 到濱海花園Garden by the Bay看阿凡達樹 Supertree Grove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 購物商場x美食街吃帶有騷味[黃亞細肉骨茶]Ng Ah Sio Bak Kut Teh看金沙水舞燈光秀一輩子一定要住一次[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濱海套房 Marina Suite入住[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才能享受的無邊際泳池

 

Day5

由於第五天是下午一點的飛機,退房就直接到機場所以沒有行程。

 

雖然我是老師,但比學生更愛玩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