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806_594485430740533_7518256243670701650_o

 

我....終於圓夢了。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無奈花蓮對台北來說真是一個路途遙遠的城市

加上到了花蓮市區又得花一個小時車程上山

除非有訂到六十石山民宿

不然總是讓人怯步...

而今年我竟然訂到民宿了!!!

真是讓人痛哭流涕

八月份的金針花季

我在二月二十八號那天民宿開放訂位的一大早起來打電話

(當時我正在台中旅遊的民宿中)

(在旅遊中就在為下一次旅遊訂位)

(我真有旅遊魂)

晚了30分鐘已經訂不到我要的時間

不過依然是禮拜六

真是讓人滿心歡喜。

(點我可看連結)→花蓮民宿 住在金針花旁的忘憂園民宿x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於是乎在八月底(也是花大開時期)

帶著愉悅的心情前往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到了花蓮市區上六十石山

山下路口處馬上有指標

看到指標帶著興奮的心情

待會上去會看到什麼奇景呢?

 

 

沿路就可看到金針花開滿在小山丘上

著名賞花區都有像照片右後方的小棚子

裡面有熱心的義工告訴你該怎麼走或是哪裡可以停車

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詢問他們

關於停車問題我ㄧ開始以為金針花季人爆多車子要停山下慢慢爬上去呢

但我忘了山很大這件事

每一個景觀點都有停車的地方

所以是整場賞花之旅是處於開開停停的狀態

不過景點實在太美會不小心直接走到下個景點

有些景觀太熱門停車場停滿了

的確要直接pass停在下個景觀用走的走過去就是了

 

 

第一站先來到黃花亭

這裡遍佈了許多攤販販賣金針花料理

可以買份炸金針花

金針花被酥脆的外皮包覆著

吃到嘴裡散發出陣陣的花香

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

 

 

黃花亭走到德森景觀平台

爬上平台可以遠眺整個金針花海

好美喔

 

 

另一個角度看下去是茶園

黃澄澄和綠油油都非常療癒人心

 

 

遠方還有雲海陪襯

即使人多也不會讓人感到阿雜

 

在前往下一個景點的車上看到的金針花海

這個路程在車上我一直驚呼連連

沒到過六十石山的我

就像是小朋友看到喜歡的玩具般

充滿興奮及好奇

 

每一個花區都有一個立牌寫上地主的名字

大家在拍美美花海之餘

別忘了不要踐踏花草

那都是農民的用心

 

 

看看後面連綿山巒

大概有十座山吧!

朦朦朧朧好像一幅畫

 

 

這時天色已晚

我們一大早出門,11點在清水斷崖,2點在吃玉里麵,到了六十石山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天色漸漸暗去

我們還沒攻頂呢

這時就知道要住在山上的重要性吧

住在山上除了不用這麼累一天開來回外

還有晚上可以觀星

隔天早上還可以到至高點"忘憂亭"看日出

更重要的是

那時候的金針花海都沒有人

怎麼拍怎麼美

 

 

隔天一大清早天還沒亮我們開車到山頂"忘憂亭"等待日出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

沒想到大家都已經腳架卡好一排

忘憂亭的停車場也停滿了!!!

我們再開車回去民宿停放

用走的爬到山頂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累耶

所以說要住在山上呀山上呀(再次叮嚀)

今天天空不作美

日出沒有探頭

反而是美麗的雲海成群結隊的和我們說早安

 

 

忘憂亭

 

 

六十石山位於海拔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

這裡有一片廣達300公頃的金針田

分別建了十座以金針花別名的涼亭

從至高點忘憂亭往下看

美不勝收

景如其名,讓人看了瞬間忘了煩惱

 

 

身邊有朋友訂不到民宿

熱血的來個北部花蓮一日遊

當時我不了解怎麼可以這麼熱衷

現在我明白了

這個美實在讓人魂牽夢遺

也就是這個景色

讓我決定明年一定要再來一次!!!

金針花海

你怎麼可以這麼美?

 

如果想要一賭這美麗的景色

訂不到民宿又不會開車的朋友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也有提供富里六十石山環線接駁賞花專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看喔

就算要早起真的要拼一下

誠心推薦

我好喜歡中間像漏斗形狀的金針花海

黃色菱形圖案搭配綠草

好有特色

 

 

一大早花農們也開始工作了

經過時別忘了和他們說聲"辛苦了"

也是因為他們的辛勤耕種

我們才有這麼美的景觀可以欣賞

 

 

忘憂亭走下樓到964驛站

我們在忘憂亭看美景時就有看到花農在摘金針花

摘完就拿到964驛站販賣

這絕對是最新鮮的花啦

馬上摘馬上賣

 

 

964驛站位於海拔964.6

是小型的名產店和雜貨店

這裡販賣零食,泡麵,咖啡,熱食,炸物

還可以在此寫張明信片

記錄這美麗的時刻及內心的激動

 

 

忘了和大家說

早上拍日出是在964驛站門口道路拍攝

千萬別走到忘憂亭那

大家想說至高點不是更好拍嗎?

因為忘憂亭的看日出的角度會被擋到

964驛站可是全景模式

這裡的景比較寬比較廣

 

 

從忘憂亭慢慢走下山到台灣小瑞士景觀台

這裡也是很好的觀星平台

夜晚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銀河呢!

無奈昨晚天空不作美都起霧了

所以看不到星星

所以說每年都要來一次呀!!!(是這樣說嘛?)

 

 

台灣小瑞士景觀台

看下去的景色和忘憂亭是同一個角度

只是感覺靠更近了

 

 

在山上住一晚的好處就是可以照到黃澄澄花海一片

卻沒有半顆人頭

實在太棒了

頓時覺得空氣也變的清新起來

 

 

我們就這樣拍拍走走停停一路走下山

不知不覺就走到這漏斗形狀的花海

還記得我剛剛從忘憂亭看下去時

覺得這個菱形配色很有特色嘛?

而現在我就站在他的眼前!!!

 

 

接下來我發現一個秘密景點

相如休閒山莊旁有一條小徑

很多人都會忽略它繼續往前走

大家千萬不要忽略它

走進去別有一番洞天

 

 

在這段幽靜小徑上遇到了一位可愛的小傢伙

 

 

小徑的左側你看看

根本是金針花地毯呀!

好想躺在上面翻滾

 

羨慕那戶人家

後院都是滿滿的金針花

 

賞萱坊景觀平台

 

 

在這裡有大大的景觀平台及蓄水池

 

 

空無一人的金針花海真漂亮

所以我說一定要住在山上呀!!

 

 

這個蓄水池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取的景

透過水面倒映天空影像

背後整片的花海陪襯著

雖然今天天空沒有陽光

但這樣拍也非常有意境

 

 

謝謝你們,辛苦了。

 

金針花有著「一日美人」的雅號

在滿山的澄黃花海在青空下搖曳生姿,美不勝收

黃澄澄的金針花海

在微風中輕輕搖擺

與豔陽相互輝映

更在藍天白雲

青山紅土襯托下

建築出顏色最豐富的視覺景觀

 

這個畫面太美好

我要永存在心中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明年見!

 

 

 Miumiu日常

老師有一個幼稚園大班學生,Melody,跳級唸國小英文。

我一開始勸家長不要那麼早讓Melody上國小英文

怕她有壓力

因為國小英文多了許多書寫的東西

對幼園學生來說

注音符號都弄不太懂

何況是英文單字呢?

如果她因此對英文產生厭惡感,那就本末倒置了。

家長一直拜託我說讓Melogy上我的課

第一天來試聽完後

她回家就和家長說: "Teacher Miumiu的課好好玩,下次要繼續來。"

因此從去年九月,她開始上我的小一新班。

時光飛逝,也過了快一年

今天期末考,Melody考這個成績我真的覺得超級厲害!

聽力,單字,尤其是配合題的句子

她竟然可以這麼熟悉~

(他的父母都是台灣人,而且都不會英文,Melody回家還會教她的父母。)

這一年我也沒罵過她半次

她很乖很自動自發

也算是在快樂學習下學英文。

我怎麼總是這麼幸運,遇到很多好學生~

*************************************************************

六十石山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花蓮火車站,轉搭往台東、富里的花蓮客運山線班車,在竹田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
2、客運:於台東市搭乘往花蓮、瑞穗的鼎東客運山線班車,在竹田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