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雨天來到月世界

我真的是瘋了

因為每次下高雄都下雨心裡實在氣不過呀

看著隔天又要回台北說什麼一定要出門走走

於是我們兩位大人+一隻狗硬著頭皮來到了"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內築一座攔沙土壩

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

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

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

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

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

 

 

一走進月世界,看到許多灰色光禿禿的山

這種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

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

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的荒涼崎嶇之地形

 

 

下雨天的月世界實在有點恐怖

但也可以看到晴天所看不到的景色

泥岩本身顆粒細小,且膠結性十分疏鬆,透水性又低

因此遇雨水就變得十分軟滑

順坡向下流動

像是看到小型的土石流般

真怕流著流著整座山都夷為平地

很壯觀

 

 

接著在我們面前是嫦娥奔月絲路

這座橋很長很長

爬上橋可以站在至高點觀看整個月世界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

深怕困在橋上

我們沒有爬上去(真該在晴天時再來爬一次!)

 

 

拍照時看著旁邊的山上一直不斷滾下石頭真是讓人膽顫心驚

 

 

夜晚的月世界也很美麗

每座小山都有不同的美麗燈光

五顏六色好繽紛

這裡能遮陽遮雨的地方不多

建議下午過後再來這裡

天氣比較不這麼炎熱

又能待到晚上欣賞另一種繽紛的月世界

 

 

既然要瘋就瘋個徹底吧

看到這麼大片的山

又能這麼近距離站在前面

我也是玩瘋了

就一起淋著大雨記錄這個瘋狂時刻吧

 

 

回程牽車剛好看到自動灑水器啟動

沒想到竟然是從羊的頭頂噴射出來

真的讓我覺得今天是一場鬧劇呀

可以不要這麼應景嗎?

 

 

好啦,我會在晴天時再訪月世界

拍一些正常的照片和你們介紹(自以為有人要看)

至於下雨天要不要去

我覺得能看到每座小山都是小土石流滿壯觀的呀~

不過為了安全及美麗的照片

還是晴天去比較優惠啦!!

 

 Miumiu日常

最近天氣好好又燃起我想野餐的念頭

於是我馬上組了 一個野餐團

大家坐在草地上看著天空亂聊

就算發呆也很愜意

但是每次野餐回來身上也會帶許多紀念品?

回到家整個肩膀都像是被跳蚤咬的一粒一粒奇癢無比

加上我們坐樹下

食物也會有從天而降的小蟲子

吃蟲子我沒關係啦

但是不要在我身上留下印記呀呀呀

還有

Cosco真是野餐的好朋友

 

*******************************************

月世界

地址: 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電話:  07-6367036

營業時間: 月世界全天候開放,地質解說中心10:00-17:00

可否停車: 附有免費停車場

可否帶狗: 可以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