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對台北人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地方

因為要走彎來彎去的蘇花公路

好加在有美麗的海景相伴

路程也不是什麼問題

每一次到花蓮我一定會在清水斷崖佇留一陣子

來幾次就看幾次

每一次看的景色都不同

不禁讓人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清水斷崖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

位於公平至崇德之間,綿延21公里

其中崇德隧道口旁的大斷崖尤其險峻

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

上有巨壁千仞,下是汪洋萬頃

眼前所見正是一幅讓人驚嘆大自然巨作

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山海對峙

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

 

 

這是晴天的清水斷崖

看看那漸層的海水

白色顏料像是不小心打翻在水中

隨著海浪拍打不斷的向外暈染

真的太美了

 

 

導航設定崇德隧道後

快到隧道往對巷看就有大大的標誌寫著"清水斷崖"

注意對巷來車後切進左側

記到要開進一條小路

小路裡可是別有洞天呢(還附設停車場喔)

這裡架設一個景觀台

讓人從上俯瞰美麗的海景

除了海景還有連綿山巒及雲海

好山好水一手包辦

 

 

時不時還有火車呼嘯而過

搭配壯麗的山景

真是讓人留連不想離去

 

 

二訪清水斷崖

海水的漸層又有了變化

這次我們選擇在斷崖的左側欣賞

白色的部份沒這麼多了

還是喜歡一訪的色調

 

 

從海水沿著天際往上看

一排的雲朵隔出海天兩塊

雲朵在天空像是棉花般被隨意拉扯

這裡只有白和藍

卻讓我看到了好多顏色

 

 

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石崖

海拔高度從海平面至2408公尺的清水山

幾成90度角拔起於太平洋

高度均在800公尺以上

氣勢雄偉
 

 

匯徳景觀道路(步道)

位於匯德隧道北口休憩據點舊道路段

景觀道路開放終端臨海路段為徒步區

這區可以走下去到海灘旁

步行於舊道路,看著寧靜的山脈

俯瞰海浪拍打岩石激起的波濤

感受陣陣的海風

宛如置身於一條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空中走廊

令人著迷
 

 

在這裡觀看又和一訪時的感覺不一樣

在這裡感覺離清水斷崖又更進了

建議大家兩個地方都去看看喔

海上正有人在玩獨木舟呢

 

 

三訪清水斷崖

這天是個陰天

就算是陰天還是想要一賭斷崖風采

這次來到崇德隧道口

和一訪的位置相同

 

 

這次也在景觀台幸運的拍到火車

 

 

構成斷崖的岩石主要是綠色片岩、片麻岩和大理石所組成

其岩性質地較不易風化崩落

造就雄偉險峻的清水斷崖

形成幾近垂直且巨大高差的特殊地形景觀

千萬年來巍然矗立於臺灣東岸
 

 

陰天還是很美

 

 

後來突然變天後

烏雲密佈

海水也跟著暗沉了起來

頓時讓人有種"威嚴"的感覺

 

 

即使天空佈滿烏雲

仍不忘了海天一線

感覺大自然隨時都會怒吼一樣

 

 

這麼壯麗的自然景觀

開車到花蓮的朋友別忘了為了它停下來喔

保證讓你旅遊還沒開始就讓你覺得幸福啦!

 

 Miumiu日常

 

今天晉級考

目的測試學生是否具備進入下一個級數的能力

考試內容包含筆試,聽力,背誦及口試

口試部份由我親自考


學生和我一對一,回答我的問題

每一位學生坐在我面前都緊張萬分

看著他們捏著自己的手

眼神漂移不定


大口吸氣,反而覺得好可愛喔~

下課時學生說 "老師我剛剛快嚇死了。"

我當然知道

我看到他們因為回答問題而顫抖的嘴唇

而我卻想不起來上次這麼緊張是什麼時候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回)

***********************************************

清水斷崖

導航: 崇德隧道記到要開進一條小路,有兩層景觀台

匯徳景觀道路(步道)可以走下去到海灘旁

可否停車: 附有免費停車場

可否帶狗: 可以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