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真的好好玩呀

 

石岡水壩因為921大地震而導致部分坍塌

還記的我之前介紹的卓蘭大峽谷嗎?

它也是因為921大地震把河床分成兩半

卓蘭大峽谷:

http://miumiu05100.pixnet.net/blog/post/62081736-%E5%8F%B0%E4%B8%AD%20%E5%8D%93%E8%98%AD%E5%A4%A7%E5%B3%BD%E8%B0%B7

那次地震所帶來的遭害不容小覷

因此在坍塌水壩旁建立了921紀念公園

紀錄大自然帶來衝擊的一刻

 

石岡水壩為東豐綠色走廊其中一景

鐵馬道分兩條支線

左邊那條為后豐鐵馬道經九號隧道終點后里馬場,總長4.5公里,屬於上坡路段

右邊那條為綠色走廊,總長12.4公里,路程較涼爽,建議天氣較熱先騎此路線

這次我想要騎到九號隧道

石岡水壩為相反方向又是上坡路段

所以我們作弊先開車上去看

 

 

在水壩下面停好車後要上橋看水壩囉

走在橋上往下看水聲轟轟響

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個水庫

 

 

橋上後段還做透明地板

讓你可以清楚看到橋樑及水

(但是當天太陽太大反光太嚴重看不清楚)

 

 

這裡就是橋尾端

旁邊有樓梯下橋可以更清楚看到橋斷掉坍塌

地震真的好恐怖

天災之中我最害怕地震

有種不知道能逃到哪裡只能任憑處置的感覺

 

2016-02-29 13.03.38

 

橋下就是921紀念公園

紀錄地震確切時間

民國88年0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2秒

你們還記得當時的妳在做什麼事嗎?

 

 

看完石岡水壩後

開車前往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

這裡有非常多家腳踏車店家

就看你喜歡哪間就租哪間囉

上網抓個路線圖讓你們看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

全長十二公里

沿途風光明媚

沒有車輛干擾

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

所以我在騎腳踏車時都幻想我是火車

下一站要到什麼地方呢?

 

 

原本要去九號隧道的我們

一開始騎到相反方向-->東豐綠色走廊

不過這樣也好

兩邊的景色都看到不是也挺好的嗎?

綠色走廊之所以叫這個名字

是因為兩旁都是樹而成了林蔭道路

邊騎車邊吸芬多精

又沒有車子的干擾

真的好放鬆

 

 

騎到一半看到自己喜歡的景點還可以停下來休息或拍個照

想停就停不受任何拘束

 

 

從這邊開始要上坡了

才發現騎錯地方

馬上回頭

 

 

記的到這裡要大迴轉

不要傻傻的騎下去囉

地上很貼心還有標誌

 

 

大甲溪花梁鋼橋

在橋上騎腳踏車好涼好舒服

也可以看橋下風光

真希望這座橋可以長一點

旁邊的酒莊不用門票免費參觀

 

 

哇 過橋之後馬上就要進九號隧道了

我   是   火   車 !!!!!

(吶喊~)

隧道裡好涼呀

第一次在隧道裡騎車有種特別的感覺

 

 

哇 我離隧道好近

(馬上伸手偷摸牆壁)

這邊真的規劃的很好耶

 

 

這條路騎起來真輕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要騎到終點

休息一會準備折返

 

 

到了連接橋的入口處

我要上橋囉

再次享受橋下明媚風光

 

 

又到了迴轉處

真的很捨不得耶

我不要回去啦

 

 

回到租車處

這間的車還滿新的

電動車都很好發動

(騎的時候有聽到旁邊的人說他的電動車卡卡不好發動)

服務態度也很好

出發前還會主動幫你拍合照呢

下次來我還是會選這間

也有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喔

 

 

這次我是租電動車(三個小時300)(一般腳踏車不限時數200)

強力建議大家一定要租電動車

有體力時就踩踏腳踏車享受騎車樂趣

回程累了就用電動的

對我這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來說

是很棒的選擇

以後不管在那裡騎腳踏車我都要租電動車!!!

(一試成主顧)

***************************************************************************

石岡水壩

如何去: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沿台3線往東勢方向續行即可到達石岡水壩。 

可否停車: 水壩下有免費停車場

可否帶狗:可以

 

后豐鐵馬道

地址: 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

 
勝開心租車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二段535巷100弄1號(全國加油站旁535巷入200公尺)
電話:  0982864448
可否停車: 內有有免費停車場
可否帶狗:可以
 
雖然我是老師,但比學生更愛玩FB-->   https://www.facebook.com/miumiu05100/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