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阿有在澎湖是很有名的浮潛團隊

在台灣各地也有分店

浮潛一天分兩個梯次

早上8:30和下午1:40

早上我實在爬不起來

而且住在美麗的(點我看連結→)希臘邊境

當然要待到最後一刻才肯走

所以我選擇下午場次

 

 

陽光阿有前身是幼稚園

改建後變成浮潛報到處

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幼稚園的身影

小小的洗手台,溜滑梯好可愛

 

 

進來第一件事

上課囉!!!

教練在台前講解浮潛注意事項

以及待會的行程內容(浮潛,潮間帶)

他們非常注重生態保育

一直不停提醒我們不要帶走大自然的東西

不可以觸摸珊瑚魚類

大家一起保護大自然

明年夏天來澎湖才可以再次看到美麗的海底生物

 

 

講解完畢開始穿上裝備

東西換洗衣物都放在裡面的置物櫃裡

重要物品放辦公室有人幫忙看管

 

 

他們的裝備真的很專業

從頭到腳一點都不馬虎

工作人員也會從旁協助

選好自己的size就可以穿上啦

還有提供一些女生的小物品

髮圈,髮夾,棉花棒...

 

 

雖然他們早上已經有一批遊客去浮潛過了

但是我們穿上的裝備一定都是乾淨新的

不會有沒曬乾的狀況

 

 

而且我發現這裡很神奇的是

教練們都好嗨呀

早上明明已經去浮潛過了

在他們身上完全看不到疲憊和職業倦怠

感覺是打從心底真的很喜歡自己的工作

一直搞笑讓現場氣氛變的好歡樂

就像和一群大學生玩在一起一樣

瞬間覺得自己年輕X歲了

 

 

穿好裝備他們會貼心的幫我們拍合照

之後就在門口集合一起騎機車過去囉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

陽光阿有會開車送你過去浮潛地點

服潛地點在山水沙灘

但是是比較隱密的部份

鑽過小路

就到了浮潛點

這個點好像都是浮潛教練才知道

沒有看到一般的民眾

 

 

發現千陽號!!!

到了目的地後準備下水

看到白白的板子嗎?

那是待會在海上游累了

或是不舒服要回岸上

你只要把手搭在這個板子上完全不用動

教練會幫你游回去岸上

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要開始浮潛後

先在水中聽注意事項

這個部份設計的很棒

畢竟有些人從岸上突然要整個人浸到水裡浮潛還是會害怕

教練會先讓我們站在海上

開始聽指令瘋狂潑其他人水(好好玩)

把大家弄濕後再循序漸近

請大家坐在水中聽教練講解

待教練講解完畢身體早已適應水中溫度

在水中做幾個自救動作

就可以進入潛水世界啦

 

 

當然熱身動作是不能省略的

 

 

看看這個藍天白雲也太療癒了

 

 

開始潛水後分兩組

兒童組+旱鴨子和大人組

他們提倡小孩子不要和父母一起浮潛

希望父母小孩都可以玩的盡興

而不是一路上一直在照顧子自己的孩子

於是剛剛看到的白板子就出現啦

兒童組就撘在白板子上由教練拉著

或是會害怕的大人也是可以一起搭在板子

大人組則是跟著教練一起到比較深的地方

一起看美麗的海洋世界

沒有水上相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陽光阿有有教練負責側拍

他們穿著蛙鞋到處拍每個人潛水的英姿

相片兩天後都會放在陽光阿有FB

在自己去下載就可以囉

 

 

好多海參在珊瑚中亂竄

 

 

有沒有看到許多小魚在珊瑚邊游泳呢?

 

 

這時教練潛到水底

用布輕輕的碰到珊瑚

珊瑚馬上就變色了

 

 

每次浮淺看到海底世界總是會讓我感到無比驚奇

 

 

這次浮潛有好多教練跟著一起去

每個人都可以被照顧到不怕被忽略

教練都在你周圍

只要你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想要上岸休息

他們會把上拿白板子放在你面前

這時你只要搭著便車被拉上岸就可以囉

 

 

接著教練發給每個人一些麵包

我們就可以餵魚囉

 

 

這些魚都離我們好近

直接在我們身旁遨遊

一點都不害怕人類

 

 

累了就把頭伸起到水面上探探氣

浮潛完上岸後

岸邊有準備水及餅乾

讓我們直接在岸上吃下午茶補足一下剛剛流失的體力

(有這麼累嗎?哈哈哈)

 

 

休息完畢朝潮間帶出發

潮間帶也是要騎車過去

中途有人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到潮間帶

教練就先行帶他們回去了

所以行程是很隨性的~

 

 

到潮間帶依然要全副武裝

教練說那邊都是石頭

萬一跌倒會刮個遍體淋傷

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

裝備穿著會比較好

 

 

 

教練會為我們講解每個貝類的生態

走了一趟潮間帶也學習了許多知識

 

 

看完都是要放回去的喔

 

 

接下來教練帶我們來岸邊

現在要做什麼???

要跳水!!!!!

一開始我真的超級害怕

想跳又不敢跳的心態

站在岸邊好久好久

後來教練直接把我踹下去

我還大尖叫

這一踹不得了

讓我愛上跳水

還直呼我還要再跳一次!!!

(教練真懂我)

 

 

拍攝照片的人是陽光阿有的教練

他們會取最好的角度幫你拍攝

之後放上網路FB

這張照片是不是很美?

也記錄永恆的一刻

( 心想:"到底是誰踹我??" 哈哈哈)

 

 

第二次我可是自己跳的

一跳進海裡重力加速度整個人直直落下

快速沉到海底

但因為身著救身衣

不到兩秒又快速浮到水面

教練馬上就一把把我抓住說著:"我抓到你了"

讓我好安心

再把我送到岸邊

跳海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一切都發生的好快

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

教練還安排兩人一起跳

拍完後他還說:"女生沒看鏡頭耶"

我說:"沒關係,這樣就好...."

 

 

跳水完後水上活動都結束了

我們騎車回到報到中心

以為這樣都結束了嗎?

沒有!!

練煮了熱呼呼的澎湖特產麵線和綠豆湯

溫暖我們的肚子

 

 

再來就是幫他們投票誰是你心中最佳服務員

我選踹我下水的那位教練哈哈哈

謝謝他助我一臂之力

 

 

可以無限續碗喔

 

 

整體浮潛不僅讓人開闊視野學了新東西

更感受到屬於澎湖的濃濃人情味

要帶小孩浮潛的朋友

大推推~

************************************************

陽光阿有專業浮潛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珠江140之10號

電話: 0920774209

可否停車: 路邊停車

可否帶狗: 可以,會有一位教練在岸邊幫你顧狗(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